【61】【相忘难忘/歌兴】(勿上升真主)

61

小文接到胡歌之后带他从后门进去,胡歌给张艺兴打电话一直打不通。然后胡歌在后台见到了孙于夕。

上一次见孙于夕是在一个尴尬的场合,而后两人也没有交流过,所以胡歌再见到她时觉得有些不自然,心里有一种说不上来的不舒服,但又具体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对劲。

孙于夕主动和他打了招呼,胡歌礼貌地回了一句:“你好。”

孙于夕看起来很是着急,也没问胡歌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就问:“怎么样了,有消息吗?”

胡歌皱着眉摇头:“给他打电话一直不接。”

小文自责道:“都怪我,当时就应该拦住老板的,也不知道那个女的到底想干什么。”

胡歌问:“有何绫玲的电话吗?打给她试试。”

“试过了,可是也打不通。还给她经纪人打了电话,她经纪人说不知道何绫玲去哪儿了。”小文丧气的说。

他们三个站在这里已经好一会儿了,早就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胡歌还不时听见有工作人员在讨论说胡歌怎么来了。而由于张艺兴已经离开太久,EXO成员们也急着找他。队长suho看见孙于夕在不远处打算过去找他,可刚抬脚就注意到孙于夕旁边的人,那不是胡歌又是谁?

suho对胡歌的印象可谓是相当深刻了,上次香港演唱会胡歌被选中当幸运粉丝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而他当时产生的那些怀疑和担心,本来已经随着时间快淡忘了,但现在胡歌再一次出现在他们的演唱会上,让他再一次提起了心。

suho想了想,然后走过去一把扯过正在和朴灿烈打闹的吴世勋:“你跟我过去一下。”

“哎,哥,干嘛呢?”吴世勋不情愿地被拖着,朴灿烈会看人脸色,也没有再闹腾,看着suho把吴世勋拖走了。

“干嘛啊哥?”吴世勋再调皮也意识到此时的氛围有些不对劲,也不再挣扎。

“给我过来当一下中文翻译。”suho头也不回的说。

吴世勋:“……”

其实suho是可以用韩语说的,因为小文会说韩语,直接问的话他们也能了解情况。只是有胡歌在就不一样了,他想知道胡歌会说什么。而有些话小文虽然会说,但不可能每句话都翻译过来。

“哥,你也太相信我的中文水平了吧。”吴世勋有点得意地晃晃头。

“你学中文这么几年了,总比其他人靠谱点。”

吴世勋不高兴道:“就只靠谱点啊。不过lay哥旁边的那个小秘书不是会韩语吗?干嘛非要我去?”

suho也不好和他解释,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叫你去就去嘛,以后和你解释。我要你把他,”suho指指不远处的胡歌,“那位胡歌前辈,他说的所有话,你能听懂的都帮我记下来,然后回来再告诉我他说了什么,还有他说话的表情是什么。”

“咦?这位前辈怎么又来了?”吴世勋也是才看见胡歌,疑惑地嘟囔了一句。

“你别管那么多,先按我说的做。”

吴世勋又说:“我不保证我能听懂多少啊。”

“没事,听懂多少是多少。”

吴世勋撅撅嘴,难得乖乖地“哦”了一声。

——

三人正急着,就见suho拖着吴世勋走过来。胡歌看着他们,回忆了一下想起这两人好像是张艺兴的队长和队里最小的弟弟。

两人上来先是礼貌地用中文打了声招呼,然后suho问小文张艺兴去哪儿。

小文看了孙于夕一眼,孙于夕朝她点点头她才用韩语开口解释,“老板接到电话出去了,我们现在也联系不上他。”

“一直联系不上?”

“嗯。”小文点头,“你们有什么办法吗?”

“我们也就只能打电话了,可是我刚刚打了几个,他没有接。”suho急道,“演唱8点就开始,可是还要化妆,我们也要最后确认动作才行。现在可怎么办?”

小文和孙于夕也是一件无奈,胡歌在旁边一直没说话,suho转头问胡歌,“前辈有什么办法联系到lay吗?”

小文把他的话翻译给胡歌听,胡歌摇摇头沉声说,“我也没办法。”

小文照样翻译。

所有人都没了话语,他们都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张艺兴这样冲动抛下他们不管不顾也是第一次,这怎么能不让他们担心。这样看来,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在张艺兴看来非常重要的事。

这样一想,suho的心情更沉重了,一旁的吴世勋也担心起来,隐约觉得他们今天的演唱会要出事。

“他会回来的。”胡歌突然开口,所有人抬头看他,吴世勋也竖起耳朵听起来。

“他不是一个会抛下团队的人,无论他遇到什么,他一定会回来的。”胡歌笃定的说。

“我相信他。”

suho听懂了他最后一句话,他抬头有些复杂地看着胡歌,胡歌露出微笑对他点了一下头,似在安慰他。

最后suho说:“一起等吧,我也相信他。”

——

等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不知要等到何时更是让人觉得难熬。联系不上张艺兴,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所有人都变得不安起来,却还是要保持着面上的冷静各自忙着该做的事。相对其他人,胡歌的时间过的更痛苦,因为他本身是来见张艺兴的,人都不在,除了等他也没什么可以做的。

suho把吴世勋叫到一旁问他刚刚胡歌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吴世勋回忆着翻译道:“就是说lay哥不会抛下团队,无论遇到什么,他都会回来,还有就是说相信他。”
suho认真听着点点头,没听见对方的声音了抬头问:“没了?”

吴世勋认真地想了想摇摇头:“嗯,没了。”

suho叹了一口气,觉得自己有些蠢,就算真有什么胡歌更是不会说出来吧,自己真是一着急什么智商都下线了。但看胡歌当时的表情非常坚定,至少可以推断出胡歌非常信任张艺兴,至于其他,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他只希望不要像他想的那样就好了。

“哥,到底什么事啊?我都帮你了你总该和我说说吧。 我都忍了好久没问了。”吴世勋盯着suho着急道。

“哎,小孩子别问那么多。”suho转身要走,被吴世勋扯住。

“哥,你这就过分了啊。还有我不是小孩子了。”吴世勋有些恼怒,本来大家心情都不是很好,这样一说更是让他烦闷。

suho并不确定自己的想法,所以并不想多言,想随便搪塞过去。只是没想到吴世勋当了真,他叹了口气温和地说:“世勋呐,有些事哥还要求证一下,没证实前我还是不说比较好,希望你理解。”

吴世勋愣了一下,随即道:“哎,不说算了。”他有些烦躁地走开,suho看着他离开的身影,知道他不是不理解,只是太担心。

张艺兴,lay,快点回来吧。

终于,在越来越接近演唱会开始时,大家惴惴不安的等待中,张艺兴满头大汗地跑回来,他的眼角还红着,似乎刚刚哭过,他边跑边道歉着:“对不起,对不起……”

大家已经开始上妆了,听到声音纷纷转头,然后张艺兴在看到站在他化妆台旁边的胡歌时愣住。

suho已经化好妆,他见石化掉的张艺兴和胡歌对视着,走过去拍拍张艺兴的肩膀,“回来了就快去准备吧,已经快没时间了。”

张艺兴把目光收回来看着他的队长,心里愧疚极了:“哥,我……”

“好了,要解释结束了再说,大家都会听你说的。”suho轻声安慰。

张艺兴看了成员们一眼,发现大家都对他露出了鼓励的微笑,大哥Xiumin说:“只要回来就好。”

张艺兴点点头,心里的烦闷被冲散了很多,他朝大家鞠了一躬说了声:“谢谢。”然后向那个站着胡歌的化妆台走去。

只是他不敢看胡歌。

化妆师匆匆过来为张艺兴上妆做造型,胡歌离开了一点,站在张艺兴背后不远处看着镜子里的他,亦是一言不发。

这场表演他们之前他们就排练过很多次,到最后也没太大的变动,即使有些地方有改动,成员们都心照不宣地照顾着张艺兴,在适当的时候给他提醒,所以最后演唱会还是顺利举行了

而之后大家也没有主动询问张艺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们等着张艺兴自己愿意开口说。反正最近一段时间大家工作都会在一起开展,张艺兴可以慢慢解释。

只是他们都没想到,没等张艺兴开口解释,就出了一件事。演唱会结束没过一个小时,大家刚刚回到酒店房间,网上突然爆出一组关于张艺兴和何绫玲的照片,而关于“张艺兴密会何绫玲”的新闻一下就在中网和外网上炸开了锅。

评论(6)
热度(47)

© 古瑀w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