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相忘难忘/歌兴】(勿上升真主)

此章有虚构新人物出现

————————

60

胡歌几乎是一夜没睡,脑海中反反复复想着这两天的事,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还有那个女人的声音,后来想起来总觉得有些耳熟,好像是刻意控制着声音,听起来其实有些许不自然。

当然胡歌也不确定那声音是不是真不对劲,毕竟他当时没察觉到,所以究竟是心里努力为张艺兴找借口开脱还是电话那头真有什么阴谋?他一时想不明白,反倒越想越觉得混乱,在床上翻来覆去到天快亮了,他才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睡了不到半个小时被闹钟叫醒,他醒来抓了抓头发,又用冷水洗了把脸,快速打理了一下自己不至于那么憔悴,然后提起昨晚就整理好的包出了门。

而张艺兴今天的心情比前两天好了不少,现在则是在进行着最后的排练。只是想到胡歌他不免觉得有些愧疚,毕竟是自己这几天情绪受影响不想和他联系,胡歌估计也是忙完了好不容易联系他,还不说清楚让他瞎担心。想想张艺兴还是觉得自己做的有些不对,演唱会结束了要好好说清楚才行。

在张艺兴和成员们在搭建的舞台上反复练习时,站在台下拿着东西的孙于夕不知不觉想起昨晚那通电话,她不确定自己这样做成功的机率到底有多大,但既然已经做了就没办法停下来,她目光沉重地看向张艺兴,然后暗暗咬紧了下唇。

小文观察了孙于夕半晌见她神色凝重,也没什么精神的样子,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走上前去,“小夕姐,你不舒服吗?”

小文突然出现在她身边,把孙于夕吓了一跳。

“啊……?没有啊。”孙于夕稳住自己的情绪对小文露出笑来,“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在忙着跑腿么?”

小文刚刚被叫去帮忙给后台人员送水和吃的,却没一会儿就回来了,她想起刚刚的囧样垂头丧气地说:“哎……那边的人嫌我力气小,看我搬不动东西就叫我回来了。”

“你不是送吃的么?怎么又变成搬东西了?”孙于夕惊讶。

“哪里只是送吃的,还要把吃的喝的一箱一箱抬进去,实在太重了。”小文哭丧着脸抱怨。

“你啊……还是要加强身体锻炼,哈哈哈……”孙于夕调笑了小文几声,又问:“对了,说起身体,艺兴的身体没事吧?他昨晚醒时是什么情况?”

“哦,老板醒的时候挺好的。”小文回忆了一下昨晚的情形,又补充道:“就是脸色还是有些苍白,可能是太劳累了,又没怎么吃好饭……”

孙于夕一脸惊讶:“怎么回事?他不是有胡歌看着么?怎么还是这样?”

对孙于夕主动提到胡歌这件事小文吓了一跳,“啊,不是……那个……小夕姐……”

“好了,我又不傻,发生这么多事,我也想通了,他喜欢我也不反对了。话说就算我反对也没什么用不是?你也不用避着我了。”孙于夕笑得和善,看起来还真像个善解人意的好经纪人。

小文仔细想想孙于夕这么久来,除了《迷途》剧组那次撞破他俩的事后劝说过张艺兴,有时会旁敲侧击地说两句之外,好像确实没什么实质上的反对行动。要说胡歌张艺兴第一次分开,也是因为他们一开始害怕承担未来被戳穿的后果。所以,是不是这段时间她对孙于夕过度防备了呢?

其实她们以前,关系还是挺好的。

小文是孙于夕带出来的人,但却后悔把胡歌张艺兴的事说漏嘴给孙于夕,以至于后来一边自责一边和孙于夕有了隔阂,表面上还是认真工作也会听孙于夕分配的任务,但她们却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亲近了。

此时,小文听见孙于夕的一番话后如释重负,“太好了,你不反对就太好了!”

孙于夕向她投以一个理解的笑容,“你先回答我,艺兴怎么还是不规律生活?胡歌不说他么?”

小文思考了一下:“这个我也不太清楚,不过感觉这几天他们都没怎么联系,应该是太忙了吧。”

“昨天那么大事也没联系?”孙于夕诧异。

小文无奈摇摇头:“本来胡老师有打电话给我,但老板不让我说他怎么了,应该后来也没联系吧,我也不清楚。”

“这样啊……”孙于夕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低声自言自语了一句,“那就好。”

小文自然是没有听见这句话,心里还为老板和胡歌的感情得到人认可而开心着。只是没多久张艺兴的手机突然响起来,孙于夕看了一眼打过来的人,嘴边勾起一丝不可捉摸的笑,但她的语气中却透着厌恶:“啧,这个女人怎么打来了,又想作什么妖?”

小文听着话瞟了一眼备注——“何绫玲”,咦?这不是以前和老板去年末传过一小段时间绯闻的女演员么?后来没见他们有联系啊?怎么突然就打过来了?“她打过来干嘛啊?不会又是想弄什么绯闻吧我的天!”

“放心,我不会让她作妖的,你去让艺兴接,没事。”孙于夕把电话递给小文,“虽然不愿意他们有联系,但老板的私人电话还是要接的。”

小文也叹了口气,她们也不能随便接老板电话,这事可能还是要老板自己解决。不过就算这女的想表白,老板现在也不会接受了吧,一想到胡歌,小文就觉得吃了一颗定心丸,接就接,快点让那个女人死心还更好。

小文接过手机匆匆跑过去找张艺兴,隔着老远喊道:“老板,电话。”

张艺兴正在同吴世勋和KAI确认舞蹈动作和走位,因为这次演唱会上他们三人又有特殊的舞蹈表演。

听到小文在叫他说有电话,张艺兴心跳突然加速,他停下来对他们说,“你们等我一下。”

“lay哥……”

张艺兴朝身后叫他的两个弟弟摆摆手,小跑到小文面前,“是谁的电话?”

小文把手机递到张艺兴身前,“诺,这个人。”

张艺兴看见名字时眼底浮现失望稍纵即逝,然后又觉得不可思议,“咦?怎么是她?”看了小文一眼见她也是一脸不解,于是他接过电话不确定到,“喂,绫玲?有什么事吗?”

电话那头也不知道何绫玲的说了些什么,小文看着张艺兴眉头渐渐皱到一块儿,一脸纠结地慢慢走到了没什么人的地方继续着通话。

小文有些担心地看着不远处的张艺兴,打算等张艺兴接完电话再回去。看着张艺兴被汗水渗透的后衣背, 她想起一些关于那个何绫玲和老板的一些事。

只是那时候她还不常在张艺兴身边,她记得当初小夕姐对那件绯闻是不太高兴的。后来具体发生了什么她也不清楚,只知道不久后何绫玲和另外一个男演员公开了恋情,才让这件事被压下去。

而这件事后,当时总跟在张艺兴身边的小秘书小林因为家里出了事就辞职了,所以孙于夕就叫她跟在张艺兴身边。

小文正回忆自己一步步走来的路,没注意到张艺兴不知何时挂了电话,自然也没注意到他最后对话时脸上浮现的怒气。等张艺兴从她身边跑过去,并匆匆说了句“我出去有点事”就跑了之后,小文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哎,老板!”

张艺兴跑的太快,此时已经没了人影,小文心中生出不安,刚刚那些笃定有突然有些动摇了,她甩甩自己的头让自己不要胡思乱想,最后决定还是先和孙于夕说一声,免得待会儿真出什么事比较好。

——

胡歌来成都后先是租了一辆车,所以到演唱会会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有车有个好处,就是他藏身车中不太容易被人认出来。

只是明明是想快点见到张艺兴,但离得越近他反而越平静。这个时间粉丝都还没入场,他觉得自己走过去还是太过显眼,于是把车开到路边决定再待一会儿。

胡歌想,要不还是给张艺兴再打个电话?

只是掏出手机的那一刻他心里又有了几分退缩,想起昨晚那通电话中那个女声,他突然害怕如果又听到这个声音怎么办?想了想最后胡歌把电话拨给了小文。

没多久就接通了,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小文抢先一步,“胡老师!老板不见了!”

胡歌足足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小文说了什么,不过他面上还是保持着冷静,“怎么回事?”

“我也不太清楚。就刚刚,老板接了一通电话,然后神情就有点不对劲了,接完电话他就跑了。他和我说一会儿回来,可是都快一个小时多了,我一直还没看见他人影。我找不到他,手机也不接,真的,我和小夕姐都快要急死了!成员们都还在等他排练。怎么办啊,我就觉得老板这两天有点不对劲,胡老师你们到底怎么了啊?你说外面这么多粉丝,他怎么就敢出去啊?万一被认出来怎么办呢……”小文一口气说了这些话,也不知道胡歌到底听清多少,因为着急越说到后面越发语无伦次起来。

胡歌皱着眉听着小文一连串的话,却没有被扰乱思绪,他抓住要点较为平静地开口:“谁给艺兴打的电话?”

“是何绫玲。和艺兴合作过的一个女演员。”小文马上说到。

何绫玲?胡歌把这个名字在心里默念了一遍,好像有点印象。他以前为了了解张艺兴的演技,基本上把张艺兴的剧都过了一遍,这个何绫玲去年和张艺兴合拍了一部剧,反响好像还不错。胡歌对她的印象大概就是这样,只是他没想通为什么小文对何绫玲的电话这么在意和着急。

“她打电话有什么问题么?”胡歌问。

“有啊,问题大了!他们以前可是传过绯闻的,现在找过来,谁知道那女的想干什么呢?”

说到绯闻胡歌心头一紧,虽说娱乐圈很多绯闻不可信,但其实也是真假掺半,就算不是情侣也有搞搞暧昧的,但无论如何这都是张艺兴遇到胡歌之前的事了,如今也不是想去怀疑,只是最近他想不明白的事实在太多,难免让他有些神经紧张。

这样的情绪持续没多久,胡歌却反过来开始安抚小文:“你先别急,我一会儿给艺兴打电话试试,”他顿了顿终于说出自己打电话的初衷,“还有就是我来演唱会这边了,你先接我一下。”

小文还想说什么,却在听见胡歌说他来演唱会时愣住了,然后她更是不解,“胡老师……你怎么来了?咦?老板怎么都没说声呢?”

胡歌心沉了一下,不理她连续的疑问,只重复了一句,“嗯,我来了。”


评论(9)
热度(46)

© 古瑀w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