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相忘难忘/歌兴】(勿上升真主)

59

胡歌这边一直没有收到张艺兴的回信,觉得张艺兴应该是在忙也就没有再问。一直到9号晚上10点,微信仍然没有一点回复,胡歌觉得有些不对劲,终于还是忍不住给张艺兴打了电话。

电话无人接听。

他心中顿生不安,又接连拨了好几通电话。终于电话接通了,却是一个女人的声音。电话那头女人懒懒的回了他一声:“喂……”

胡歌第一反应是张艺兴的哪个小秘书接的电话,于是问:“你们老板呢?麻烦你让他接一下电话。”

“老板?你谁啊?你是不是打错了啊?”对方的语气有些不和善,听起来有些不耐烦。

胡歌多少有些警惕,犹豫了下说:“我找张艺兴,我是他朋友。”

“哦,找艺兴啊,他洗澡呢,要不你等会打过来?”女人尖细的声音让胡歌觉得有些刺耳,他皱着眉平静地说:“不用了,我下次再找他好了。”

挂了电话,胡歌对着手机愣了半天,有些懵也有些不安,洗澡么,和女人在一起,不是小秘书,那是……胡歌被脑海中闪现的猜测吓了一跳,不会的,这应该是个误会。

胡歌打开手机对着张艺兴的号码犹豫了一会儿,最终却拨了小文的电话,等了许久电话终于接通了。

“喂小文,艺兴在哪?”电话一通胡歌就直接问。

小文不知是不是被他着急的语气惊讶到,支支吾吾了半天才开口:“嗯……啊……老板……排练?哦,老板在排练。”

胡歌听小文这结结巴巴的话更是觉得不对劲,他尽量让自己语气柔和些:“是吗?那你发张照片给我我看看呗,我想看看他。”

“这个……”

“怎么?是不可以拍照片吗?”胡歌沉声问:“还是没有人让你拍?”

“不是……老板他……那个……”小文迟疑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话来。

“好了,我知道了,”胡歌最后克制着自己的情绪说:“见到他不用告诉他我打过电话。”

“哦,好……”

胡歌挂断了电话,心里早就乱成一团,他想起前几天和张艺兴打电话时张艺兴语气似乎有些不对劲,当时听着以为是委屈,现在想来会不会是愧疚?如果是愧疚,那么这两天的不回信息,今天接电话的女人,还有小文的逃避,是不是就能解释通了?

似乎是很有说服力的想法,只是胡歌觉得张艺兴不是这种人,他们在一起才多久?上次见面明明还那么要好,要真变心也不会这么快吧?

胡歌这样一想确实也觉得有些不可能,那晚的语气他相信自己的判断,那是委屈。而那晚之后他给张艺兴发的信息一直没有回复,他这两天不知道张艺兴的消息,甚至没听到他本人的声音……

胡歌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他不相信张艺兴会做对不起他的事,那么就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发生!

胡歌恨不得现在就立刻飞到张艺兴身边,好好看看他到底有没有事,问问他到底受了什么委屈。只是是明早的飞机,可他俨然已经坐不住了。

一个晚上,哪一种猜测都足够让他彻夜难眠。

——

而张艺兴在九号下午晕倒一次,原因依旧是是劳累过度。醒来的时候看见小文满眼泪花的样子扯出一抹笑,“别哭了,我没事。”

“你怎么……老是这样呢?”小文抹了抹眼泪,“胡老师一不在,你就这样折腾自己,你再这样,我……我下次和胡老师说……”

“好了,下次不会了,不过不许和他说,听到没?”张艺兴看着眼前这个忍不住眼泪的小秘书,突然觉得有些感慨,她是真关心自己,他和胡歌的事,让她卷进来真是抱歉了。

“你老是这样说……”小文撇撇嘴,“可是总是做不到。”

张艺兴尴尬地笑笑,小文还想抱怨两句,她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小文掏出手机一看,是胡歌!

“老板,胡老师打来的。”小文下意识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张艺兴。

“给你打的,你接啊。”张艺兴推开手机,“不过他要是问我,不许说我晕倒了。”

“哦,知道了。”小文憋着嘴有些不情愿地接通了电话,顺带按了免提。

她正准备和胡歌问好就被对方的话截断,“喂小文,艺兴在哪?”电话那头的胡歌似乎很焦急,不知为何,小文从他的声音里还听出了些隐忍的怒气。

小文被吓得一愣,“嗯……啊……老板……”小文看见张艺兴对他摇头然后给他做嘴型说“排练”,她不确定地重复一声:“排练?”

见张艺兴点头她又连忙说:“哦,老板在排练。”

但他们都没想到,胡歌下一句居然是要她发排练的照片给他看。两人当时都懵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回答。

小文看着张艺兴,嘴上犹豫着,“这个……”

“怎么?是不可以拍照片吗?”胡歌沉声问:“还是没有人让你拍?”

听到这句话小文就觉得她又搞砸了,两人之间要有误会了,所以第一反应就是要解释,“不是……老板……”

还没说完手臂就被张艺兴抓住,张艺兴还摆出一副哀求的样子看着她,拼命朝她摇头,“……那个……”小文又迟疑了,最后也没说出什么话来。

“好了,我知道了。”

胡歌说一句小文就感觉自己的罪孽重一分。

“见到他不用告诉他我打过电话。”

小文有些委屈地应他,“哦,好……”

然后胡歌挂了电话。

“辛苦你啦!”张艺兴朝小文笑得有些没心没肺,小文看见他这个有些调皮的笑后,觉得他老板真是和她胡老师越来越像了。

“为什么不告诉他啊?他都误会了,不知道会怎么想呢。”小文替胡歌委屈。

“放心啦,本来只是不想让他担心的,看样子他是怀疑了,大概猜到我受伤或者出了什么事吧。”

“那他都猜到了为什么不告诉他?”小文不解。

张艺兴眼神黯了一下,随即对小文说:“好了,你先回去休息吧,我也想再睡会儿了。”

“你这转移话题能力也太不自然了吧。”小文吐槽说。

张艺兴笑而不语。

小文见张艺兴不愿意多说,有些不甘心地和张艺兴道了声晚安,开门出去的时候,小文突然想起什么,回头问,“不过胡老师为什么不直接打你的电话呢?你的手机关机了么?”

张艺兴一愣,对啊,他手机呢?

“我手机没在你那儿么?”

“没有啊?”小文想了想,“对了,小夕姐这两天不是一直在的么?是不是放她那儿忘了拿回来了?我打你电话试试。”

“可能是,你帮我问问。我手机应该是调震动了,你直接打小夕姐电话。”张艺兴说。

“好。”

后来小文帮张艺兴从孙于夕那里拿回手机,张艺兴看见上面有几通胡歌的未接来电,以为是胡歌找不到他所以急匆匆地打给了小文,知道胡歌在担心,但他没有回拨过去。

他最近心里乱的很。想逃,逃避现实,逃避和胡歌对话,逃避小文的问题。自从上次回家和胡歌通电话差点没控制住情绪后,他就决定暂时不和胡歌联系,至少在他调整好心态前,不能和胡歌说话。

给他点时间,等他自我治愈以后,他一定不会让胡歌再为他这样担心。

————————

关于孙于夕我之前是想让她和艺兴在小说里快点解约 所以安排了这个情节 
当时写的时候犹豫过 毕竟艺兴感激过她 不过最近知道了一些关于她在当艺兴经纪人时一些不好的事 
对现实的孙于夕我保留看法 但在小说里她会是个歌兴的小阻碍 但她也不是全然是坏的 毕竟小说里出发点是为了艺兴
小说和现实请注意区分


评论(13)
热度(56)

© 古瑀w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