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相忘难忘/歌兴】(勿上升真主)

46

胡歌头脑飞速地运转着,这样的情形下不上台是不行了,他现在希望自己能想出什么好方法,能把这件事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如果他以好友的身份来看场演唱会并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但问题是没有提前和张艺兴打招呼,真上去了怕是要把张艺兴吓懵了。

掩饰身份看场演唱会不算什么,可作为朋友去捧场却连对方都瞒着,未免太奇怪了些。

他们本都是惹人注目的人,到时网上的某些营销号再借题发挥,添油加醋造谣一通,胡歌都不敢想会有什么后果。

短短的几秒钟,胡歌在脑内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斗争后,最后还是缓缓站了起来,同时心里也有了决策。

·
张艺兴站在舞台上寻找着他们抽到的那位幸运男粉丝,嘴角也一直含着笑。

终于在大家的呼声中他看见台下中间位置有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站了起来,虽然距离有些远,但那熟悉的身影还是让他心脏一紧。

更让人惊恐的是,他看见那个人缓缓脱掉了的帽子,摘下了口罩……

当那个人的脸完全露出来的那一刻,张艺兴瞳孔骤缩,脸上的笑容也僵住了,自己是在做梦还是眼花了?那个人不正是他这些天刻意不愿想起的胡歌吗?他怎么会在这里?是来看自己的吗?

无数疑问在张艺兴脑中闪过后,他的脑中突然又一片空白了。他震惊得直接转换成了jpg模式,只双眼瞪大看着那个人一步步走上来,忽略了台下粉丝因为看到这位“男饭”是胡歌而产生的躁动。

而EXO其他成员则是一脸莫名地看着那位“男饭”,以及在那个人露出正脸后又一次尖叫的粉丝们。

·
胡歌知道自己这一暴露就没有回头的可能了,他听见刚才叫他的那几个女生尖叫道,“天哪!!!胡歌!是胡歌!”这一声引得大家纷纷看向胡歌的脸,然后惊叫出声。

在他走上通往舞台的路时,所有人都在为“男饭”是“胡歌”而感到不可思议。

胡歌“视死如归”地走上去,抬眼看着张艺兴石化掉的样子,暗暗道:他们都知道了啊,所以张艺兴你别傻愣在那里啊,后面的戏还要你陪我一起演呢。

胡歌很快走到舞台上,张艺兴还是一副呆愣的模样,只是他的眼神一直锁定在胡歌身上,似是要把他盯穿。

一旁的D.O.扯了扯张艺兴衣服在他耳边小声问,“哥,那位不是中国有名的演员胡歌吗?”张艺兴机械地点点头,“好……好像是。”

.
胡歌其实也只是表面镇定,紧握拳头和手上暴出的青筋早就出卖了他,不过此刻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些细节。

胡歌在EXO成员们好奇地眼光注视下对着张艺兴点了一下头,张艺兴看着这个熟悉的动作,条件反射地想起下一步应该和胡歌对戏,而这样一想,他也终于从游离的神思中抽离。

现在不是在拍《迷途》,但既然示意他要演戏,那就有他的道理。不管胡歌为什么会在这里,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向粉丝和成员解释现在的场面。

看着胡歌一步步走过来,张艺兴抬起话筒尽量让自己表现得自然些,他清了清嗓子笑问粉丝,“大家看到这位是不是很兴奋也很疑惑啊?”

“是——”粉丝齐声回答。

成员们听完翻译也是一脸好奇地看着张艺兴。

张艺兴刻意不回答,而是带着点撒娇又有些抱怨地看向胡歌,“哥哥啊,你怎么偏偏坐到了这个位置呢?还有我们D.O.啊,你也太会选位置了吧!”

D.O.听见翻译后睁大眼睛疑惑地看着张艺兴,心想我做什么了。

张艺兴走到胡歌身边拉住胡歌的手臂继续解释,“其实呢事情是这样的,大家知道我之前和胡歌前辈合作过吧?”

粉丝齐声:“知道——”

张艺兴满意地点点头,瞪了胡歌一眼又马上转变笑脸,“我和胡歌前辈呢因为几次合作成了朋友,前辈哥哥之前一直说想看我演唱会,所以我就给他安排了一个座位。本来只是想让哥哥看一场演唱会的,”

张艺兴说着又看向D.O.,“结果没想到我们D.O.啊,在选幸运粉丝的座位时刚好就选到了,哎,大家说这是不是太巧了啊,哈哈!”

台下粉丝也跟着张艺兴笑了起来,讨论着原来是这样啊,怪不得刚才胡歌一脸迟疑的样子。当然更多人是觉得张艺兴最后两声笑得很有喜感,所以才笑的。

.
胡歌松了一口气,幸好这一次张艺兴反应不算慢。

而一脸茫然地D.O.还是忍不住问话了,“那刚刚哥怎么不提醒我呢?”

这一问倒是让张艺兴差点招架不住,只好尴尬地笑笑,“其实我刚刚忘了哥哥是坐在哪儿了,哈,我就说你报的座位号怎么那么耳熟呢,哈哈……”

suho看着张艺兴有些尴尬的样子总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但这种事也不是能在舞台上说得清的。于是他站出来解围,“既然是lay的朋友,lay是不是请这位胡歌前辈说两句呢?”

张艺兴反应过来胡歌从上台就没说过话,拍了自己的头一下忙说,“那哥哥,既然都上来了,和粉丝朋友们打声招呼吧。”

胡歌深深看了张艺兴一眼并接过他递过来的话筒,介绍自己说,“大家好,我是胡歌,是艺兴的……嗯……哥哥。”

粉丝们被他这句哥哥苏到,无数相机手机对胡歌各种拍摄。胡歌本就是知名度极高的艺人,更是德艺双馨的好演员,所以之前和张艺兴合作时就有一大群cp党诞生了。而胡歌这次又特意来看张艺兴演唱会,还亲口说是张艺兴的哥哥,对cp党来说这无疑是一口巨糖。

而到来的粉丝中就有这么一群人存在,他们自然不会放过胡歌和张艺兴之间的互动。其他粉丝也因为难得所以也是一顿狂拍。

一时间不管是什么属性的粉丝,都将这些视频和图片传到了网上,有关两人的搜索迅速被顶了上去。

但对胡歌和张艺兴来说,这无疑把两人推上了风口浪尖,如果真的只是朋友那么简单,他们也就不会那么心虚了。

可毕竟他们曾经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暧昧,那是被他们深深埋藏不敢暴露在人前的记忆。

胡歌看着粉丝的欢呼笑得有些尴尬,这是张艺兴团队的演唱会,自己站在上面实在是有些不合适,他现在只想快点下台去,至于张艺兴那边怎么解释,以后再说吧。

“艺兴啊,虽然我被抽中了,可是我觉得这样的好机会应该多给你们的粉丝对吧,我就不凑热闹了吧?”胡歌歪头笑着问张艺兴,实际也是说给粉丝听。

张艺兴也不想胡歌留在台上,因为他到此刻内心都还是有些慌张的,生怕自己不小心说错话。所以他接过话筒又说,“其实今天这个福利确实是为我们粉丝朋友准备的,哥哥呢算是无辜中招了,大家也不要为难哥哥,让他下去好不好?”

“好——”粉丝一直都很听话。

“那你们答应我,待会哥哥下去了,你们不要打扰他,也不要去拍他,让他好好看演唱会行不行?”胡歌感觉张艺兴的语气像是在哄一群小朋友,于是没忍住抿唇笑了起来。

“行——”毕竟粉丝们是来看EXO的,虽然胡歌也很值得看。

大家答应后胡歌迫不及待要走,却突然后背吃痛,接着他听见张艺兴在他身后轻声说了句,“结束了给我解释清楚!”…… 臭小子居然掐我!胡歌在心里骂了一句,但是表面上还要保持微笑,然后一脸淡定地走下台。

下台后胡歌也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回到座位上继续当他的观众,再看台上张艺兴时,心里依旧忐忑,因为他不知待会儿要怎么给张艺兴解释,同时他又有几分感动。

还好,胡歌和张艺兴他们之间,默契没丢。

评论(17)
热度(70)

© 古瑀w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