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相忘难忘/歌兴】(勿上升真主)

64

张艺兴在给胡歌打了几次电话没通后,丧气地把手机扔在一边,他把头埋进枕头里,开始埋怨自己这几天的行为。

如果自己不被那些事情影响情绪,他这几天就不会和胡歌断了联系。也不至于到现在出了事,连胡歌到底是怎么想的都不知道。

他也觉得委屈,他没有联系胡歌,为什么胡歌也不联系他呢?还有今天突然跑来演唱会也不提前说一声,出事了还给他玩消失,打电话也不接……

张艺兴越想越觉得难受,说好两个人一起承担的,怎么现在觉得变成了他孤身一人呢?

张艺兴觉得心里一抽一抽的疼,把责任从自己身上又推到了胡歌身上,但一想到胡歌今天来演唱会一定不容易的,自己却给了他这样的惊吓,实在是太过分了。

这样一想,张艺兴又把责任全部揽到了自己身上。

在这种极度伤心无措又委屈的状态下,张艺兴没有听见敲门声,以至于胡歌在门外站了许久也没见有人来开门。胡歌只好给张艺兴打电话,心里隐隐担心他会出事。

铃声响起的那一刻张艺兴几乎从床上弹起来,他为胡歌设置了专门的铃声,是他写给胡歌的那首《Memorable》的钢琴版。他看都没看就接了电话,“喂,哥哥!你听我……”

“来给我开下门,我在门外。”电话那头的声音听不出情绪,张艺兴一下子愣住,没有了话语。

胡歌似是猜到他的反应,又说:“别发呆了,快来给我开门。”

张艺兴反应过来一路跌跌撞撞地跑到门口,手机还没有挂断。

胡歌听着手机里“呯呯嘭嘭”的响声,脑补了下现在张艺兴手忙脚乱地样子,一下没止住笑意,他觉得待会儿真是要好好疼疼小孩了。

他在张艺兴开门的前一秒收敛了笑意,所以张艺兴看到的是一个面无表情的胡歌。

胡歌收起手机看着面前双眼微红的小兔子,忍住了自己上前抱住他的欲望,平静地说:“进去吧。”

张艺兴侧身让胡歌进去,提着一颗心把门关好,然后转身低着头跟在胡歌身后,琢磨着胡歌现在到底是怎么想的。

胡歌走到沙发边坐下,张艺兴看着他的动作有些不知所措,他觉得自己也应该坐下,然而胡歌没出声他就站在那里不敢动,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连手都不知道要怎么摆。

胡歌也不开口,也没叫他坐下,忍着笑一本正经地打量着他,等着他下一步动作。

张艺兴被他看得有些心虚,转念一想自己为什么要心虚,于是胆子大了一点:“要……要喝什么吗?”

胡歌摇头:“不用。”

张艺兴有些尴尬地挠挠头,纠结着是他先说还是等胡歌先问。

胡歌沉默地看了他一阵,然后伸出手沉声道,“手机给我。”

张艺兴一愣,但下意识地掏出手机递给了他,心跳跟打鼓似的,紧张着又不知道胡歌要干什么。

胡歌接过手机沉默地看了会儿又递给他:“解锁。”

“……”

后来胡歌拿着张艺兴手机看了半天,张艺兴在旁边把手机里有的所有东西几乎都回忆了一遍,微信,短信,通讯记录……

明明记得好像没什么,但还是很紧张,他盯着胡歌,看着他在屏幕上滑动的手指,不知道待会儿会发生什么。

胡歌是想证实一下自己的猜测,他打开通讯记录后果然没看见昨晚那个女人和自己的通话记录,想来是对方怕张艺兴发现于是删掉了。

再打开微信,找到了自己和张艺兴的聊天记录,翻开来看也没有自己这几天发的那几条消息。

这样来看真相和他想的差不多,有人为了让他们分开已经有些不顾一切的趋势了。

胡歌抬头面色凝重地看向张艺兴,考虑着这事要不要告诉他。

而张艺兴被胡歌一脸严肃的表情吓了一跳,说起话来也有些结结巴巴:“怎……怎么……了?”

胡歌迟疑了两秒,说了句:“你骗我。”

张艺兴看着胡歌一脸悲痛的样子顿时慌了,虽然他不记得自己有骗过胡歌什么,但因为何绫玲那件事,他下意识就觉得自己对不起胡歌,“对不起哥哥,我错了,你听我解释。”

“没什么好解释的。”胡歌起身要走,“我不能忍受欺骗。”

张艺兴急了一把抓住胡歌的衣角,“不是你想的那样,她逼我,她说如果我不去的话,她就要把我们之间的事情曝光,我……我害怕……”

胡歌听了心里一沉,果然是这样吗?被更多的人知道了啊。

张艺兴死死抓着他的衣角,红着眼看着胡歌的后背,两人都沉默了许久,然后他听见胡歌问:“你是觉得和我在一起丢人吗?”不含感情,听不出情绪的话,仿佛只是一个普通的提问。

听见胡歌这样说,他终于没忍住眼泪,“不是的……”低头用另一只空着的手擦了擦眼泪,却没想到越擦越多,他抽泣着连话都说不清了,“不是这样的,我是怕……我是怕……不能……在一起了……”

第一次和胡歌分开的时候张艺兴也没哭成现在这样,那时候是很伤心,因为得不到所以难过,于是一个人躲起来哭。

可是现在在胡歌面前,尝到了爱情的甜味就越不舍得放开,想到胡歌此刻对他生气,又想到以后可能再一次面临更糟糕的分离,他就觉得快喘不过气来了,眼泪怎么也止不住,啪嗒啪嗒地往下掉。

胡歌本来是想逗逗他,却没料让张艺兴哭成这样。他心里其实也不好受,他何尝不是和张艺兴有着一样的担心。

想到刚刚自己还试探张艺兴对他的感情,胡歌觉得自己就是个混帐,他不是来疼他的宝贝的吗?怎么现在让人哭成这样了?

胡歌转身抓住张艺兴在擦拭眼泪的手,吻上了他的眼睛,将他的泪水舐去。张艺兴依旧抖着肩在哭,却也被胡歌突如其来的吻给吓住了,他眨着眼看着胡歌,又被他的吻弄的不得不闭上眼。

胡歌感受到怀里人的不安和疑惑,吻了吻他的脸然后抵着他的额头说:“我没生气,别哭啦,宝贝儿。”

张艺兴吸吸鼻子,“真的?”

“真的。我说你骗我,是说你瞒着我你晕倒的事情。”

张艺兴扯出一个尴尬的笑:“原来你知道了啊。”

胡歌撅着嘴,“哼,什么事瞒得过我啊。不过不能再有下次了,下次再瞒着我我就真生气了。”

张艺兴立马答应:“下次不会了。”

胡歌揉揉他的头:“乖啊。”

张艺兴心里的担忧终于少了大半,他看着胡歌想把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全部说出来,但见他对自己笑的温柔突然又不知从何说起。

他觉得委屈,只能主动抱住胡歌把脸埋在他的胸口,说出他此刻最想唯一想到的一句话:“我想你,想死你了。”
胡歌的下巴本来被他毛茸茸的头发蹭的有些痒,试着躲开一点却突然听见张艺兴这样深情的话语,于是叹了口气,想蹭就蹭吧,自家宝贝就要自己疼。于是更紧地回抱住了张艺兴。

张艺兴闷了一阵后抬起头来和胡歌对视,胡歌看他总觉得他好像有什么话想说,他耐心地等着张艺兴开口。但下一刻等来的是张艺兴的吻,那有些温热的唇碰到他时,他激动得一下忘了反应。

等他回过神来知道张艺兴在亲他,便立马掌握了主动权,干柴烈火间,不知怎么就到了床上,张艺兴的腿也不知不觉间缠上了他的腰。胡歌知道自己再不收手就真的忍不住了,靠着残存的一点意志打算起身,却被张艺兴箍得死死的。

“艺兴,放开,会伤到你的。”他喘着气劝道。

张艺兴没有松开的打算,用一双湿润的眼睛有些迷离地看着胡歌:“你不是说等我同意吗?我同意的。”

要是以前胡歌听到这话肯定是高兴的,但现在他更多的是心疼和难受。他知道张艺兴在害怕,现在的处境对他们来说很不利,明天会发生什么他们不知道,所以不想留遗憾,也害怕失去。

见胡歌不说话,张艺兴以为他要拒绝,急道:“我生日你还没给我礼物,我现在就要你。”

胡歌一怔,没想到张艺兴居然会这样说,兴奋的同时倒让他想起自己带来的礼物,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我给你准备了礼物呐,你一定会喜欢的。”

张艺兴有些不爽地看着胡歌自说自话,没有出声。

胡歌从盒子里拿出一枚男士耳环边给张艺兴边戴上边说,“这上面刻着我们的名字,你要好好保管哦。”

终于亲手把耳环给他戴上,却见张艺兴不是很高兴的模样,他顿时明了。

他笑笑俯身吻住张艺兴的唇,“迟了几天才给你礼物,我再把自己再送给你赔罪了。”

张艺兴被看穿心事小脸一红,把头偏向一边骄傲道:“谁要你啊!”

……

这天胡歌到底还是没有说出孙于夕的事,他只是尽量满足着张艺兴来给他安慰。虽然现在情况糟糕,但这还不是最后,也没到放弃的时候。

天亮了就会面临更多的艰难险阻,只是今夜,倒是个不错的夜晚。

————————
开了一辆小车车 隐藏于字里行间

评论(18)
热度(64)

© 古瑀ws | Powered by LOFTER